孟加拉國立法 強姦罪可獲死刑

孟加拉國立法 強姦罪可獲死刑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孟加拉國政府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允許對強姦犯判處死刑。一名政府發言人當地時間週一(10月12日)強調,根據該法,任何因強姦罪被判刑者都有可能被處以極刑或終身監禁。迄今,強姦罪的最高量刑是終身監禁。

人權人士批評說,作案人很少獲刑,而且,由於擔心受到社會歧視,很多受害人不敢舉報。孟加拉司法部長稱,本週二將發表新法生效的總統聲明。

近期,網上出現一段性強暴影片,引發公眾抗議浪潮。警方目前已逮捕8名嫌疑者。數天來,該國成千上萬示威者走上街頭,要求對強姦犯更嚴厲懲罰,高喊“絞死強姦犯”和“不寬恕強姦犯”等口號。

在鄰國印度,長時間來,強姦事件也在全國上下引起爭議。作案人的行為常極為殘暴,凌辱低種姓婦女。在印度,儘管這一印度教種姓制度早已被正式廢除,但仍有很多人繼續這一宗教傳統。

凝煉/葉宣(德新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