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導致全球糧食價格一路攀升

新冠疫情導致全球糧食價格一路攀升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聯合國糧農計劃署(FAO)周四(12月3日)報告說,國際市場上,糧食價格上月幾乎升至6年來最高。

該機構公布的一份綜合指數報告指出,某些糧食產品價格急劇上漲。該指數衡量月度食品藍價格變化。根據修正後的數值,11月份,平均指數為105點,前一個月的平均指數尚為101點。總部位於羅馬的聯合國糧農計劃署指出,這一月度增長值是2012年7月以來的最快的,使綜合指數升至“2014年12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哪些食品價格上漲最快?

主要因棕櫚油價格躍升,按月度比較,植物油上漲了14.5%。糧農組織稱這一上漲“讓人喘不過氣來”。

麥片、糖、面粉、奶制品價格也呈上升趨勢。

報告稱,在對全球產量短缺預期背景下,糖價月度綜合指數上漲3.3%;因氣候惡劣,歐盟、俄羅斯和泰國的收成預期不佳。

去年一年幾乎上漲了25%的麥片價格上月溫和上漲2.5%。

肉和奶制品比10月份雙雙上漲0.9%,而去年同期,肉制品價格下降了13.7%,此後,牛、羊、豬肉價格逐月上漲,雞肉價格下降。

大流行瘟疫重創部分社群

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食品價格上漲給那些因新冠瘟疫而收入銳減的社群。該組織指出,COVID-19新冠大流行瘟疫成了全球糧食供應不安全的重要推手。該組織表示,加上中美洲颶風和非洲洪水,大流行瘟疫加重並強化了本就因沖突、瘟疫和惡劣氣候形成的脆弱條件。

該機構指出,包括34個非洲國家在內的總共45個國家繼續需要外援,以確保有足夠食品。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Richard Connor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