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週開打輝瑞疫苗 女王與夫婿預備接種

英國下週開打輝瑞疫苗 女王與夫婿預備接種 | 華視新聞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預備接種新冠疫苗(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日前批准美國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並將在下週大規模接種,英國媒體報導,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在未來幾週內接種輝瑞疫苗。

英女王與夫婿預備接種疫苗 與人民共同排隊等候

綜合外媒報導,94歲的英國女王和99歲夫婿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都因年事已高,符合優先接種疫苗資格,不過英國強調,不會因為王室身分獲得特殊待遇,必須排隊等候接種。由於擔心反疫苗人士會削弱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英國最高層王室人士將在接種後透露自己已完成接種,藉此鼓勵更多民眾接受疫苗。

英國批准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將按風險程度開打

英國在本月2日批准美國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英國衛生官員預計將依據年齡和脆弱程度來決定民眾接種疫苗的優先順序。據了解,護理之家的年長者和其照護者將優先接種疫苗,其次是80歲以上年長者和一線醫護人員,接下來會是其他年長者和臨床上被判定為脆弱者,其餘人口則將按照年齡依序接種。

英國總計已預訂4000萬劑輝瑞疫苗,首批將收到80萬劑,並在下週展開接種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