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差點姓「蘋果」?

特斯拉差點姓「蘋果」?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周二(12月22日)晚間,馬斯克在其推特賬號上稱,在特斯拉3型車生產遇到問題的"最灰暗時期",他曾經聯系過蘋果公司總裁庫克(Tim Cook),討論蘋果是否有可能收購特斯拉。"但是庫克拒絕就此會面。"

2017年至2018年間,特斯拉3型車在邁入批量生產階段時遇到了嚴重困難,公司遭受了嚴重經濟損失,馬斯克不得不啟動了裁員措施。

馬斯克在推特中還強調,當時(向蘋果公司提出的)售價只有如今特斯拉公司市值的十分之一。

特斯拉創始人的這條推特,是對一名高科技行業投資顧問言論的回應。投資顧問溫頓(Brett Winton)本周在推特上指出,蘋果公司依然在認真考慮研發、制造自己的電動汽車,並且已經在評估相關的電池技術革新。溫頓綜合一些內部消息後認為,蘋果將在2025年前後開始造車。

馬斯克則對溫特的言論點評說,有些新技術特斯拉已經在上海工廠中予以應用,還有些所謂新技術從化學角度而言就沒有可能實現。隨後,馬斯克再發出了"其實蘋果當年是有機會的"之略帶嘲諷意味的表態。

路透社也從內部人士那裡獲悉,蘋果公司確實正醞釀運用全新的電池技術生產無人駕駛電動汽車,2014年啟動的研發項目"泰坦計劃"已經取得一定進展。一名內部人士對路透社表示,新技術能夠在降低電池成本的同時提高車輛的續航能力。

文山/凝煉/(路透社等)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