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增破千例確診 禁止「5人」以上群聚

南韓再增破千例確診 禁止「5人」以上群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新冠肺炎已掀起第3波感染潮,且病毒擴散速度越來越快,單日新增確診數在進入平日後又恢復破千人的嚴峻狀況,南韓全境各地療養院、教會、職場、家族親友聚會、監獄與看守所等持續傳出群聚感染,專家預估下週起每日平均單日確診數,可能達到1000至1200人之間。

南韓單日再破千確診 累計超過5.2萬人染疫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防疫當局今(23)日上午9點30分共通報1092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高達1060例、境外移入為32例,同時新增17起死亡病例。目前南韓共累計5萬2550例確診、739例死亡。

南韓禁止5人以上群聚 跨年日出勝地宣布關閉

南韓官方宣布,首都圈從今日起至明年1月3日,禁止室內外5人以上群聚,明(24)日起該措施擴及至全國各地餐廳,且滑雪場與相關觀光景點也禁止營運,電影院須於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停止營業,而位於江原道江陵市的跨年日出的旅遊勝地「正東津」也宣布關閉。

南韓徵集萬張病床 國務總理:已徵得8千床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政府計畫徵集1萬張病床,其中與民營醫院商議取得重症患者病床,目前已確定徵得8000床,同時呼籲全國民眾應遵守政府防疫措施,「此次防疫措施與以往相比更加嚴苛,原本不在社交距離防疫第3階段之列,如今只要想起民眾可能遭遇的不便,就覺得心情十分沉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