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半澤」上演 打敗13人變日銀行總裁

真人「半澤」上演 打敗13人變日銀行總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下的三菱日聯銀行,最近的總裁人事異動引發高度關注。因為新上任的總裁名字叫半澤淳一。這名新總裁不但打敗13名副總裁及專務等競爭對手,成為三菱日聯銀行第一位由常務升任的總裁。他跟人氣電視劇「半澤直樹」原作者池井戶潤,當年還同時進入三菱銀行,不論姓氏背景都成為焦點。

日劇《半澤直樹2》說:「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遭奸人陷害背黑鍋的半澤直樹逆襲成功!東京電視台說:「東京電視台那個超人氣系列的(角色)原型,從13人中脫穎而出,從常務升到總裁了。」

人氣電視劇半澤直樹出現真人版!日本三菱日聯銀行最近一項人事異動引發各界矚目,因為新上任的總裁叫半澤淳一,出身埼玉縣,今年55歲的半澤淳一,1988年東京大學經濟學部畢業後,進入三菱銀行服務,2014年升任執行主管,2019年擔任常務執行董事。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半澤淳一預計2021年4月就任,按照過去的經驗,三菱日聯銀行到目前為止,只有從副總裁升任總裁的前例,拔擢常務執行董事,對以論資排輩安排人事的銀行來說,非常罕見。

另外半澤淳一和《半澤直樹》作者池井戶潤在1988年一起進入當年的三菱銀行,諸多巧合為這起人事案,增添不少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