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堵變種新冠  日本今起「封國」

力堵變種新冠  日本今起「封國」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日本政府今天(12月28日)做了上述宣布。到目前為止,該國國內共確認8例始發現於英國的變異新冠感染病例。日本衛生省通報說,其中4人被送入了醫院,另4人尚無症狀,被采取隔離措施。

上周四,日本政府已宣布暫時禁止近期去過英國和南非的外國公民入境。此間,南非發現又一種變異新冠病毒。

迄今,日本成功避免了發生像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那樣規模的病毒傳播。自Covid-19新冠大流行瘟疫爆發以來,該島國22萬多人染疫,約3250人直接死於新冠或死於與新冠有關的並發症。不過,新近,染疫人數復呈上升趨勢。上周六,報告單日染疫數量為3881人,為迄今最高紀錄。上周五,菅義偉首相即已呼籲國民“平靜”度過年末歲尾,遏制新冠傳播。

凝煉/洪沙(德新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