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總統府感謝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27日,正式簽署高達2.3兆美元的撥款法案,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同時檢視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對於這部和我國息息相關的法案生效,總統府已經表示感謝。

美國總統川普距離卸任越來越近,但他似乎仍要讓中國跳腳。川普就在美東時間27日正式簽署「台灣保證法」,顯示台美關係又往前跨一步。台灣保證法強調,要在原有的「台灣關係法」基礎上深化兩國關係,其中包括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提供足夠國防資源,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另外還支持台灣有意義參加像是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另外還敦促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報告檢討結果。

同時川普也簽署了西藏政策及支援法,規定若中國官員干預達賴喇嘛指定繼任者,美方可進行制裁。也敦促國務卿在法案生效後90天內,認定中方對維族等少數族群的迫害是不是「暴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