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淹水導致302人遇難

河南洪災淹水導致302人遇難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 據河南省政府防汛救災新聞發布會通報,河南特大洪水災害截止到8月1日共造成302人遇難,50人失蹤。其中,鄭州市遇難292人,失蹤47人。

據新浪財經繼續跟進的數字,鄭州因洪水、泥石流導致189人遇難;因房屋倒塌導致54人遇難;因地下室、車庫、地下管廊等地下空間溺亡39人,其中包括大家關注的地鐵5號線14人遇難,京廣路隧道6人遇難;另有其他遇難者10人。

除鄭州外,新鄉市遇難7人,失蹤3人;平頂山市遇難2 人;漯河市遇難1人。河南全省共有150個縣(市、區)、1663個鄉鎮、1453.16萬人受災。

河南省本次受到暴雨洪災影響後,死亡人數有多少是人們最關心的話題,也因此凸顯了這個數字的敏感性。中國媒體曾報導,鄭州京廣路隧道發現了200多輛被洪水浸泡的汽車殘骸。這一發現引起了人們對車內司機及乘客是否及時脫險產生疑問,想知道隧道事故造成的傷亡數字與事發經過。

(綜合報導)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