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互聯網當道 楊方儒創立Knowing打進新媒體市場

移動互聯網當道 楊方儒創立Knowing打進新媒體市場 | 華視新聞

彭姵潔

 Knowing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15日在銘傳大學演講中表示,移動互聯網商機已成為未來網路發展重點,而其成功關鍵在於所設計app黏著度與忠誠度。此外,病毒式分享已是網路上重要的概念,如何讓使用者主動分享成為各大網站最重要的課題。


 楊方儒擁有中港台三地媒體經驗,他指出,在國外與大陸早已有不少網路業者踏足移動互聯網,藉此創造商機,但台灣市場卻尚未被開發,因此他認為,台灣是非常好嘗試的市場,日前他才決定放下海外成就,回台成立Knowing,加入新創產業戰局,希望打造一個完全made in Taiwan的新聞媒體社交平台。


 楊方儒說,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很多,但是使用台灣製作的app的人卻很少。據資策會統計,台灣前十名下載量最大的app中made in Taiwan的只有蘋果日報,其餘都是國外的app。


 因此楊方儒表示,Knowing為製作出台灣製造而且使用黏度高的app,將使用大數據分析,使用個性化推薦功能,推播使用者有興趣的文章。


 楊方儒認為,台灣目前的網路平台中,大多是資訊量大,但品質不一,讀者很難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因此才想打造Knowing,讓它成為內容多元、擁有國際化角度及關注非主流文化的新聞社交平台,目前已經積極的跟各家原生新聞媒體合作,例如中央社、中廣、聯合新聞網等等。另外4月初所選出90後總編輯也是希望90後能用不同視角透過移動網路創造輿論,進而增加社會影響力。


 對於Knowing的潛在商機,楊方儒表示,它除是新聞社交平台外,也是移動互聯網廣告刊登平台,廣告主將能透過大數據,分析使用者年齡層和興趣愛好,讓使用者在閱讀文章的同時,所置入廣告是依造使用者的喜好置入,如此所製作出的移動廣告才能增加有效的點閱率。


 目前Knowing正在尋找實習生只要是大三學生或研一的學生都有機會,詳細資訊請上Knowing官方網頁查詢:http://www.knowing.asia/。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