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KBS電視台訪銘大探韓流文化

韓國KBS電視台訪銘大探韓流文化 | 華視新聞

陳俐潔

 韓國KBS電視台9日至銘傳大學,訪問台灣大學生和國際交換生對於韓流文化的看法,並談到韓國影視娛樂的發展及陸資的衝擊。韓國KBS電視台記者洪性珉提到,面對中國的挖角潮,韓國只能透過提高福利來留住人才。

 

 由於韓劇主要輸出國多半以中、港、台、日為主,但先前中國規範海外戲劇不得買進超過30%的版權,是否將影響韓劇輸入中國,KBS電視台記者Lee-Seul-Gi表示,中國態度強硬,難以溝通,這項規範對中國自己也不好,只能慢慢從中說服,或者讓中國的觀眾自己去反應。


 KBS電視台團隊在銘傳大學採訪時現場調查,詢問在校學生對於台韓兩國的影視娛樂有何偏好,發現台灣學生對於國內越來越多低成本的談話性節目感到無趣,反倒是韓國的偶像明星文化更能吸引關注。 


 對於中國來勢洶洶的資金挹注,洪性珉認為,陸客透過觀光改變韓國的生活型態,但傳播不會改變,雖時常傳出中國挖角韓國人才的事情,但以KBS來說,為防挖角只能提高對內部員工的福利,讓員工認同工作環境,人才就不會被動搖。


 Lee-Seul-Gi也提到,韓國政府對影視娛樂產業並非全然用錢補助,而是找到投資者,至於相關的文化規範,韓國政府還算平衡的不錯,不會太亂也不會像中國一樣規範太多。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