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3:30

經濟部與微軟合作 開啟物聯網時代

經濟部與微軟合作 開啟物聯網時代 | 華視新聞

吳峻光

 物聯網已成未來主要趨勢,產業智慧化也會帶來無限商機,經濟部看準這個機會,21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與微軟簽署「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合作備忘錄」,期望雙方可以合作,讓台灣在國際的物聯網產業鏈中有舉足輕重之地。


 微軟物聯網大中華區總經理康容指出,物聯網在2020年時約有1兆74億元美金的商機,「智能化、產品服務化、國際化」是物聯網的三大目標,往後會致力於應用在「智能公共服務、智慧零售業、醫療業、個人(家庭)裝置、製造業」五大產業中。他也強調,智慧手機的網路僅限於聯繫「人與人」,但物聯網是將「人與物」或「物與物」連結,且產生出的巨量資料在分析之後會對各產業有非常大的幫助,物聯網勢必會成為日後產業最強的驅動力。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致詞時也表示,希望藉由與微軟的雲端服務平台合作,禰補台灣廠商在國際服務平台普及的不足,並且加速台灣的硬體創新,角逐在物聯網時代的關鍵地位,共同創造物聯網裝置與服務的新世代,幫助台灣與國際大廠連結。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則表示,相信在政府、產業及微軟共同努力所建構的物聯網產業鏈,將為我國打開資通訊產業商機,推動台灣成為亞太優質生產力典範。


 最後在超過30家物聯網相關產業公司的見證之下,沈榮津與微軟企業雲端事業群總經理Chris Philips做為雙方代表並在合約上署名,也象徵新的產業型態即將來臨。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