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5:30

力量超乎想像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

李翎雯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26日下午邀請寓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財務長林祖儀、社團法人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許芯瑋及銘宇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博宇,在台北淡江大學為進行「青年尋路論壇」。此次為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今年第9場講座,也是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場。


 「年輕人有夢是最重要的,在學校四年能好好作夢,但畢業以後你們的夢就要醒了!」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許多學生在大學生涯還在尋找未來人生道路及方向,對於未來想要從事什麼行業還有些茫然,不妨多嘗試各種行業,尋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並在進入職場前打好一定的基礎,如此才能提早適應工作,也會較順利。


 「自己的事業自己創!」林祖儀以「擔心自己未來嗎?」作為演講開頭,接著分享自己過去一個失敗到成功的經驗。他透漏,大學時期的他功課非常不好,尤其經濟學就被當了好幾次,後來每天花上十幾個小時唸書,才漸入佳境。「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公平的,唯一公平的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所以當遇到逆境時,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和堅持,如此一來,事情將會有所改變,只要堅持的方向,就算繞了遠路也會到達。


 從小志願就是當老師的許芯瑋,進到了教育界卻被澆了一桶冷水,她表示,現在學生在眾多考試中顯得死氣沉沉、沒有光芒,這使她開始思考「教育是什麼?」,後來因為聽了一場來自印度河濱學校校長Kiran Bir Sethi的演講才解開她的疑惑,她認為,創意和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並強調孩子可經由感受、想像、實踐和分享活用所學,解決身邊問題。


 人生大起大落,從「富二代」跌至「負二代」的楊博宇,在逆境中突破自我尋找出路,他從崎嶇的人生遭遇體驗幸福的意義,除了創設幸福食品外,更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別怨環境如何,對自己負責」,楊博宇說明,凡事抱著知足、感恩的心,遭遇逆境最終將能翻身。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