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4:00

「金穗奬」展前特講 羅頌其帶來首部劇情長片《青春的你》

梁嶸文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第38屆金穗獎影展」即將開幕,主辦方於4日舉行展前特別講座,邀請短片《Cleaner》的導演羅頌其和男主角林子洋現場分享拍攝該片的歷程,更為觀眾帶來他的首部劇情長片《青春的你》。


 《Cleaner》講述主角阿標是一名大樓洗窗工人,透過窗戶觀看每層住戶的生活形態可說是他工作中的唯一樂趣,日復一日的工作卻在某次對談後,阿標決定打破職業規矩,讓影片有了意想不到的結局。羅頌其表示,男主角在洗窗時的戲份是最難拍攝的,因為洗窗工被公認為高風險的職業,工人只能用吊籠和鋼纜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而由於劇情的關係,原本必須是兩人作伴的洗窗工作,林子洋卻只能獨自在搖晃的吊籠上拍攝,所以林子洋的危險是加倍的,能在極驚險的環境下發揮演技,實在是很敬業。


 羅頌其曾憑著《美的過火》、《天堂的鑰匙》兩度榮獲金穗獎最佳動畫片,繼99年度拍攝短片《Cleaner》後,終於完成個人首部跨類型劇情長片《青春的你》。《青春的你》以17歲青春期為背景,結合街舞、京劇為主軸,題材創新,讓觀眾十分期待。該片也被選為「第38屆金穗獎影展」閉幕影片。


 「第38屆金穗獎影展」將於3月19日至3月27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3月25日晚上七點進行金穗獎頒獎典禮,3月28日至5月15日開始全國各地巡迴放映。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