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19:23

第三屆生醫論壇19日圓滿落幕

第三屆生醫論壇19日圓滿落幕 | 華視新聞

黎佳燊

 第三屆生醫論壇由經濟日報、生策會和生測中心共同主辦,於19日圓滿落幕,今年以國際併購為主軸,藉此呼籲政府和各家生技醫療產業公司攜手將這個平台開放市場化,讓國內外的投資者也能搭上這波併購熱潮。

 

 經濟日報新聞部行銷企劃專員陳軒甫表示,生技產業為政府列為五大創新產業,技術也在進步和成熟當中,整併是企業成長的必然要求,所以這一屆設「2016國際併購趨勢與策略生醫論壇」為主題,是為了鼓勵生技公司之間的技術整合團隊,以及政府在積極推動此方案的規劃。  


 陳軒甫也透露,每一年所敲定的議題和方向都不同,所以每一屆開會討論的細節都要憑那一年的生技產業發展情況而定。隨著國際併購的趨勢,這次的生醫論壇講員陣容史無前例,包括有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帶來「國際併購的挑戰與勇氣」的演講、泰福生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趙宇天分析國際生技併購的案例和展望等人。


 談到生醫論壇的趨勢,經濟日報綜合產業中心召集人黃文奇表示,今年參與者較往年更為踴躍及專業,生醫論壇過去都是開放給大眾參加,但今年是經濟日報首度以「售票」方式辦理,仍吸引約500名專業的聽眾參加,顯見生醫產業的未來備受產業界矚目。


 黃文奇提出,新藥與新技術將成為市場追逐的標的,國內具備創新技術的公司都可望受到國際矚目,甚至有被併購或國際合作的可能,不論論壇或展覽都會趨向更專業化,換言之,未來的論壇將趨向只向專業人士開放、更精緻的方向發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