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14:25

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第一家 TBC達陣

黃敬翔

 台灣寬頻(TBC)在17日完成數位化工程,正式進入全面數位化時代,成為台灣五大MSO(多系統營運商)業者中,最快完成全台百分百有線電視數位化的MSO。


 根據工商時報16日報導,TBC副總裁林志峰表示,TBC從2009年推出有線電視數位化,投資超過新台幣100億,經營區內依每戶家庭需求提供兩台免費機上盒,至今共安裝了超過175萬台機上盒。


 據報導,去年10月起先後在台中群健、新竹北、苗栗完成數位化,終於在南桃園完成最後一哩路。全數位化後搭配數據傳輸網路技術規格DOCSIS 3.0以及傳輸設備升級支援至DOSCIS 3.1,可提供高達1Gbps以上的上網速率。更強調,未來佈署完成後,不但能達到1.7Gbps,還能提供超出更高速的光纖寬頻上網。


 根據聯合報17日報導,TBC執行長陳振?表示,預期到2020年東京奧運時,用戶藉由支援8K的高端機上盒,能享受更棒的電視影音服務,多合一的整合服務將是未來全智能家庭的趨勢。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