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09:40

華視新聞風格轉變 莊豐嘉:相信觀眾

華視新聞風格轉變 莊豐嘉:相信觀眾 | 華視新聞

溫振甫

記者/溫振甫

華視新聞最近著重去除「三器」,不播對社會無正面影響的社會新聞,新增「教育文化」、「體育賽事」、「國際新聞」及「公眾利益」有關的重大新聞。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華視是商業電視台,但本身有著公廣集團的責任,另外他覺得華視新聞應該要走一條新的路,相信還是有一些人喜歡看目前風格的華視新聞,也應該要對這些觀眾負責,因此華視堅持做「乾淨」、「嚴謹」的新聞。

轉換新聞風格後,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收視率下降,但莊豐嘉說,還是要撐過這個陣痛期,要對觀眾有信心。他也透露,最近的收視率也開始慢慢回升,但他覺得最關鍵的一點是現在大眾收看新聞的習慣,不再只是透過電視,現在的人大多數都是使用網路來接收資訊。

他表示,華視現在的目標受眾不再只有收看電視的觀眾,連使用社群媒體的用戶都是他們的目標,最後他希望能將華視打造成優質內容的中心,將有品質的內容帶給觀眾。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