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4:05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 學生組嘻哈風格「窮孩子的母親節」奪金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 學生組嘻哈風格「窮孩子的母親節」奪金 | 華視新聞

葉素安

記者/葉素安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頒獎典禮10月7日下午5點在上海神旺酒店舉行,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詞曲創作前十強,並頒發獎杯及獎狀。最特別的是,這次獲得學生組金獎的是嘻哈風格的「窮孩子的母親節」,和大家一般認知孝順應該都是較溫柔抒情的音樂曲風不同。

「窮孩子的母親節」的作者是來自台灣桃園的23歲學生黃信豪,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說,往年母親節都是送卡片給媽媽,今年則是製作歌曲感覺更加特別,主持人問他是否有撥放給媽媽聽過時,他也開玩笑的回答媽媽聽完後覺得很好笑。對於風格和一般的參賽作品較不同,他則表示,一般人提到孝順都是比較嚴肅且正式的話題,但在他眼中孝順是比較稀鬆平常又自然,因此他做這首歌是用愉悅舒服的心情完成。 發表完感言後他也現場演唱「窮孩子的母親節」,打動台下不少民眾。

這次的旺旺孝親獎網路流覽人次超過1.4億,參賽作品也超過一萬件,遠遠超過去年所徵收到的數量,創下了華人地區詞曲各類創作大賽的收件紀錄,引起社會大眾不小的共鳴。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時提到,第一屆主旨是行孝及時,第二屆是讓孝順成為一種話題。他也呼籲現在年輕人要體會承受「歲月不饒人」的長輩目前生活的情境,並以父母是如何修剪他們的腳指甲、父母不會上網買東西所產生的不便利為舉例,揭開下一屆旺旺孝親獎將以<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麼?>為主題。長輩們也應該要說出自己的需要給孩子們真正行孝的機會,方式不恰當只會讓雙方徒留遺憾。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完整的獲獎名單先前已於中時電子報旺旺孝親獎專區刊登,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查詢。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