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4:04

白晝之夜再臨 北市變身藝術派對不夜城

郭家瑋 林冠佑

記者/郭家瑋 林冠佑

第3屆台北白晝之夜,10月6日晚間在花博舞蝶館舉行開幕式,這次白晝之夜的主題是顛倒之城,藝術家透過顛倒、翻轉的概念,將中山北路改造成一個無牆美術館,策展人胡朝聖表示,希望民眾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熟悉的中山北路。

從晚間6點到清晨6點,連續12個小時,超過70組表演者,沿著中山北路一到三段,用藝術的展演照耀台北市的夜晚。白晝之夜不只透過藝術家在中山北路沿線表演,更藉由裝置藝術來點綴街道,讓市民可以自由參觀。為了這一夜,台北捷運更是首度不打烊,從台北車站到圓山站之間都有列車通行,讓民眾可以盡情暢玩。

緣起於法國的白晝之夜,這次也首度與巴黎相互推薦藝術家,台灣藝術家的創作也將同步在巴黎展出,胡朝聖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也讓兩個城市透過藝術進行一個文化的交流。從法國遠道而來的匿名者劇團,以行動劇場「亞伯之夢」,由四位演出者踩著高翹現身開幕式舞台,帶領民眾繞行花博園區,最後更變身成高達4米的大型發光人偶,為白晝之夜揭開序幕。

民眾對於這樣的活動也十分捧場,藉由裝置藝術和表演節目,平凡的街頭搖身一變成為熱鬧的劇場,參觀民眾陳先生表示,在這種季節的夜晚相當舒服,希望每年都能持續舉辦這種活動。每年僅此一晚的藝術晚會,不僅為民眾提供親近藝術的空間,更讓民眾留下難忘的一夜。記者郭家瑋 林冠佑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