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5:54

銘傳國際生學以致用 打造首個專為黑人護髮博覽會

銘傳國際生學以致用 打造首個專為黑人護髮博覽會 | 華視新聞

吳佳燕

記者/吳佳燕

由於在台北生活的黑人以及棕色皮膚的外國女性難以找到合適的護髮與護膚產品,目前就讀於銘傳大學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的兩位國際學生將在12月1日的下午12點至5點在銘傳大學逸仙堂前廳舉辦「H.E.Rtiquette Affair」博覽會,讓台灣當地人與外國人能夠互相分享與交流台灣的健康生活知識。

「H.E.Rtiquette Affair」博覽會以頭髮護理、健康以及美容為主題,博覽會中將介紹時尚、化妝美容、頭髮護理、髮飾、健康管理等相關產品,讓在本地的外國人能夠互相分享相關資源。當天還邀請對深色皮膚處理有經驗的化妝師以及專業的假髮設計師在現場展示化妝、假髮設計與假髮護理的教學,此外,來自聖露西亞的專業人士也會蒞臨現場講解有機護髮產品。

負責策展的兩位學生分別是來自史瓦帝尼的Zee N. Dlamini以及南非的Mandisa Mditshwa,Zee表示,台灣的美容類產品大多以美白為主,美髮產品也有這個問題,對深色皮膚的外國人並不適用。她們更提到,在台北找尋適合治療深膚色外國人的皮膚科醫生或診所也同樣不容易,因此才會有想要辦博覽會的想法。

她們更指出,這個博覽會不只是介紹護髮與護膚產品的地方,更希望是一個能提供在地台灣人與外國人士或學生文化交流的論壇。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