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3:38

商業發展研究院研究員程麗弘:零售業應數位轉型

商業發展研究院研究員程麗弘:零售業應數位轉型 | 華視新聞

麥 詩

記者/麥 詩

商業發展研究院研究員程麗弘27日出席「智慧服務動能 拓展商機無限」趨勢論壇,介紹如何通過科技縮短零售業和餐飲業與消費者的距離。程麗弘談道:「應用科技數位轉型是非常必要的,無論是零售業還是餐飲業都需要進行數位化轉型。」

數位化時代的到來讓不少業者面臨衝擊,如何化解經營的危機並順應數位化的趨勢成為急需思考的難題。程麗弘認為,轉型首先要提高商品能見度,在電商網站、社群媒體等平臺投放廣告吸引顧客。再來則可運用行動支付、預約服務等,讓顧客有更好的消費體驗,並且願意再度消費。最後要讓消費者成為「回頭客」,通過設立會員機制、引進迎賓機器人等,提高再度消費的意願。

談及數位化轉型的原因,程麗弘說,新經濟時代改變了人們的消費行為,希望運用科技對零售業和餐飲業進行數位化轉型,幫助他們提升經營效率。

她還表示,商研院未來將提供線上一站式服務,協助業者提升科技應用能力。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