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09:27

海峽兩岸漢字票選活動 12月14日台北揭曉

海峽兩岸漢字票選活動 12月14日台北揭曉 | 華視新聞

葉素安

記者/葉素安

2018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活動今年將邁入第11屆,前十年的所票選出的年度漢字分別為震、生、漲、微、平、進、轉、和、變、創。目前票選活動開始,民眾可對心目中最適合的年度字進行投票。

活動由海滄區委員宣傳部、廈門日報社《海西晨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新浪廈門、ZAKER廈門、廈門市書法家協會、台灣中華書學會所主辦。是全球七大漢字評選活動之一,也是海峽兩岸民眾參與最多、影響力最大的活動。

本屆收到1000多件作品進行創意比拼,而活動也邀請到兩岸各領域的知名人士,讓其推薦心目中最能代表2018的年度漢字。活動先經由專家挑選出40個漢字,供兩岸民眾在新浪網網頁投票,11月29至12月5日為第一次票選,將先選出10個漢字,再於12月6日至13日進行第二次投票,票選出兩岸年度代表漢字,並於12月14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揭曉。

目前可投票的40個漢字分別為:望、流、融、和、本、慧、破、成、淨、變、新、舉、實、克、樂、舒、忻、跨、高、晨、康、險、茶、承、合、青、信、人、化、換、蕩、活、謝、畢、回、聚、怒、閤、心、通。

2018海峽兩岸年度漢字票選活動(圖片擷取自網路)

除此之外,在票選結束後將在參加票選的民眾中隨機抽選出10名民眾,獲得現金紅包。

投票網址:http://common.mn.sina.com.cn/activity/jsonp/527/wap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