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6:53

吳舜文新聞獎 聯合報系拿兩獎 網路媒體首參賽 《報導者》拿下一獎 

吳舜文新聞獎 聯合報系拿兩獎 網路媒體首參賽 《報導者》拿下一獎  | 華視新聞

蔡瑜珊

記者/蔡瑜珊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聯合報系獲兩獎,拿下最多獎項,分別獲得深度報導獎和新聞攝影獎。此外,今年首度接受網路媒體報名,網路媒體《報導者》表現不俗,以「被消失的革命:敘利亞的血色公民課」系列報導拿下國際新聞報導獎。

《報導者》記者劉致昕上台發表得獎感言表示,自己很意外能獲得這個獎項,因為題材較不受到台灣讀者的重視,也是大部分媒體不會加以著墨的議題。

《報導者》劉致昕上台領獎(圖/蔡瑜珊攝)

他也語帶哽咽地提到,受訪者之一的一位敘利亞商人,在前幾天被暗殺,不幸過世,也希望藉由此報導得到評審的肯定,紀念那些為民主自由努力的鬥士。

拿下兩獎項的聯合報系,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洪欣慈、李樹人、彭宣雅、林良齊、王敏旭、鄭維真、蔡維斌、林敬家、王慧瑛、翁禎霞、張加、蔡佩芳、馮克芸等人以「兒虐悲歌、搶救哭泣的孩子」獲得深度報導獎。

新聞攝影獎由同樣是聯合報系攝影記者鄭超文「心情…寫在臉上」奪得,以當時行政院長的交接典禮中,林全卸除重任,表情一派輕鬆,但賴清德接下重擔,神情嚴肅照的對比照,獲得大獎。

(圖/取自吳舜文新聞獎官網)

兩岸新聞報導獎則是由《遠見雜誌》副總主筆邱莉燕,以「台灣文創西進 築夢1000個小鎮」獲得肯定。報導台灣文創、旅創、農創人才移植大陸的情形,用軟實力幫助大陸農村蛻變。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