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2:01

Google陳俊廷:人工智慧將對人類造成巨大改變

Google陳俊廷:人工智慧將對人類造成巨大改變 | 華視新聞

劉怡婷

記者/劉怡婷

隨著網路和物聯網的普及,以及電腦運算技術的大幅提升,導致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蓬勃發展,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最大核心在於數據,而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將會對人類造成一個巨大的改變。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6日受《Cheers雜誌》邀約分享數據商機,他提到,人工智慧一詞早在1970年就開始被科學家討論,然而當時的科技並沒有現代這麼發達,而且當時並沒有那麼多數據。現在網路上有大量的數據,加上科技的進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漸漸受到大家關注。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說明現在運用到AI的產業。

現今AI被運用在電商、訊息、紡織、養牛、醫學等方面,利用AI技術可以透過關鍵字辨識公司收到的訊息是否需要立即處理,還是可以過幾天再回復;透過AI可以得知牧場的牛是否生病;還可以用AI照眼球,測出病患有無糖尿病。

因此,在Google公司也開始在想這樣的東西如何應用在自家產品內,陳俊廷表示,在AI的世代,可能要把以前做產品的頭腦丟掉,重新為AI做一個產品,不可能是用原本的產品去改良,讓它怎麼變得更好。而且成本的下降及能力的提升,也使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能夠快速變成現在的一個先驅。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