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台灣最賣電影票房差去年2.6倍

疫情影響 台灣最賣電影票房差去年2.6倍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許安喬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外國大片在旺季退擋;疫情控制得宜的台灣,電影票房也受到重創,而後文化部推出「藝fun券」,約提升兩成業績,從票房數據統計來看,2019年外語片最賣票房9.1億,今年賣最好的也僅3.5億票房,相距達2.6倍之多。

根據台灣偶像劇場票房資訊統計,2019年的外語大片「復仇者聯盟四:終局之戰」票房高達9億1045萬新台幣、國片「返校」票房累計2億5906萬新台幣;到了2020不僅大片無法上映,向來好來塢電影穩居台灣賣座第一,沒想到今年為止最賣的外語片為韓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憑著第一集的好口碑,拿下票房3億5634萬,而國片截止目前,今年票房尚未有破億,目前以「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7526萬排名第一,可見新冠肺炎造成電影業影響甚大。

2020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成績7526萬新台幣。(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台灣下半年因疫情減緩,加上外語大片因疫情延後上檔,不少國片在7月後趁空檔上映,如首部以iphone全程拍攝的主打同病相愛電影「怪胎」、七夕上映改編自療癒系暢銷作家肆一的同名散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恐怖片「馗降:粽邪2」等陸續上映,「可不可」上映4周票房達7千萬,而「粽邪2」上映2周已有破5千萬票房,未來有機會成為台灣目前最賣國片。

未來國片還有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9月底上映,另外還有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莫子儀所詮釋的「親愛的房客」則選擇在10月23日上映。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