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與雙溪國小耕種體驗 共創食農故事

銘傳傳院與雙溪國小耕種體驗 共創食農故事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鄧愛兒

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的推動下,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老師和學生,在922日前往士林雙溪國小與小學生們一起當農夫,在烈日下共同體驗耕種的樂趣,並由大學生為小朋友拍攝記錄種植過程及有趣故事,一同創作完成「雙溪國小好食在:餐桌故事上菜囉!」小書,送給每一位小朋友屬於自己的食農故事。

小農夫出動除草機把雜草除乾淨。(攝/鄧愛兒)

初次見面的大小朋友們剛開始還有點害羞,直到雙溪國小的老師把大家帶到校園內的小農場,發給每人一把鏟子開始除草翻土,在邊抓蟲邊鬆土的玩樂過程中不斷傳來玩笑聲,現場的氣氛也瞬間熱絡了起來。小農夫們為了把雜草除乾淨,除了出動除草機,更用鏟子細心的把泥土翻了一遍又一遍,確保沒有雜草留在泥土中,並添加新的培養土給蔬菜養分,最後大小朋友齊心協力種下一片青蔥。現場指導的雙溪國小老師張瑜玲笑打趣的說:「大家一起種蔥才能變聰明喔。」也為剛開學帶來新氣象。

小朋友雀躍的向大家展示自己從泥土中翻到的昆蟲。(攝/鄧愛兒)

過程中,不斷傳來小朋友的呼喊聲:「老師,這裏有雞母蟲!」、「老師,我有挖到了蚯蚓!」小朋友們雀躍的把手舉高,向大家展示自己從泥土中翻到的「小生物」,與剛開始在一旁跟昆蟲保持距離的大朋友形成有趣的對比。

而大朋友們除了一起體驗種植外,也細心在一旁下拍下小朋友種植的畫面,並與小朋友交流訪談生活飲食的小故事,這些內容都將呈現在「雙溪國小好食在:餐桌故事上菜囉!」小書內容中。

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時間,小朋友和大朋友們都已經打成了一片。(攝/鄧愛兒)

經過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時間,小朋友和大朋友們都已經打成了一片。廣銷三甲吳紘珺表示,一開始大家都不太熟,小朋友會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但當她主動向小朋友提問並用心聆聽,小朋友們就會當她是好朋友一樣說個不停,所以「要很真誠的跟小孩子交心,才能用他們的視角看世界。」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