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數位版「訂閱內容制」 中時自由不考慮跟進

聯合報數位版「訂閱內容制」 中時自由不考慮跟進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葉芳吟、徐敬璇

聯合報在10月12日推出聯合報數位版,採取「訂閱內容制」,11月將收費。中國時報及自由時報對此皆表示,目前不考慮推出收費訂閱制。

對於聯合報所推出訂閱收費制度,中國時報社長兼總編輯王綽中認為,台灣新聞網站很難有新聞是讀者必須每天觀看的,在資訊發達下,目前很難形成付費機制,成功度很低,所以目前中時並不考慮。自由時報編政組組長蘇宇暉也表示,目前不跟進。

繼蘋果日報後,聯合報推出的數位版是台灣第二個推出收費制度的綜合性報紙。聯合報總編輯兼聯合線上匯流長范凌嘉表示,「聯合報數位版」跟蘋果日報的訂閱制,核心差別在於,蘋果日報是對全站新聞設下付費牆,讀者必須繳費才能閱覽;「聯合報數位版」則是在聯合新聞網之外,構建一個全新網站,只針對這個網站的內容,爭取讀者訂閱。

范凌嘉說,對於蘋果日報訂閱制的失敗,也覺得很可惜,但還是期許聯合報能在嚴酷的市場條件下,重新打造與讀者全新的互動模式,產出對訂戶負責的內容。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