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臾榮華-從港漫經驗談台漫的未來 11日辦跨海線上座談

須臾榮華-從港漫經驗談台漫的未來 11日辦跨海線上座談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沈瑄

走讀台漫:當景點變為故事舞台」線上特展在11日晚上舉辦「須臾榮華-從港漫經驗談台漫的未來」線上直播講座。香港動漫畫聯會副會長溫紹倫與台灣《神之鄉》漫畫作者左萱在座談中講述自己一路以來的經驗,並回答民眾對港漫、台漫歷程的疑問。

講座為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辦及TAICCA文化內容策進院、CCC創作集、台灣漫畫基地、香港動漫畫聯會、香港藝術中心(動漫基地)和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共同協辦。香港動漫畫聯會副會長溫紹倫表示,對台漫的印象是來自漫畫家鄭問老師,他的《刺客列傳》風格、畫風造成業內很大的震驚。在90年代初,台灣開始引進正式版權,台漫也在那個時期與港漫互相合作,那正是溫紹論對台灣漫畫當時的強烈印象,也是漫畫最繁榮的世代。

溫紹倫說,在互聯網的發展下,許多漫畫家各自發展,雜誌對漫畫家來說還不是一個常常有機會可以連載的管道,在這種情況下無法單靠漫畫作為唯一的工作。漸漸開始往中國大陸、日本發展,後來紙媒也逐漸沒落。

談到未來與台漫有可能合作的方向,溫紹倫說,主要看兩個面向,一個是文化交流,這種展覽能夠增加互相對市場的認識,另一方面是商業,商業是另一種操作模式,並不是展覽能夠達到的。而過去的展覽大多是政府支持的項目,希望以文化交流、人民交流為主要目的,並表示自己著重在如何能夠把產業推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