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三折屏幕 盼各大品牌跟進採用

銘報

記者/王歆慈

三星(Samsung)17日公布,旗下集團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已研發出可以三折的「S-Foldable」 OLED屏幕,該產品有2條折線,幾乎可向內側和外側彎曲180度,展開後螢幕尺寸可擴大至原本的3倍左右。外界推測未來三星將把此項產品技術運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希望除三星手機採用外,也推廣其他更多智慧手機品牌使用。

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曾在4月底向歐盟智慧財產局以及韓國專利廳申請一項「S-Foldable」的註冊商標,主要用於「螢幕面板、手機螢幕、大型 LCD 螢幕、電腦柔性螢幕面板」等範疇,而當時外媒《LetsGoDigital》推測,這是三星新型態的摺疊螢幕商標,而商標中的「S」字樣可能代表它採用三折設計,摺疊後從側面看會呈現「S」或「Z」的樣子,而現在推出的新產品更加佐證了這個消息。

三星早在2019年推出可折疊屏幕的智慧型手機:SAMSUNG Galaxy Fold,並於2020年初於台灣上市,成為台灣市場首款開賣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