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不佳 NCC限聯維3月內陳報改善計畫

經營不佳 NCC限聯維3月內陳報改善計畫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汪睿琦

NCC 5日例行會議上決議,換發慶聯、港都公司有線廣播電視經營許可執照;另換發聯維公司效期1年之有線廣播電視經營許可臨時執照,並要求聯維公司在3個月內提報包含會計制度與內部控制制度等總體規劃送交NCC審議。

慶聯、港都公司經營執照效期屆滿,向NCC申請換發許可照。NCC表示,要求慶聯、港都應加強鋪設4K雙向數位機上盒及開發網際網路應用服務接軌雲端內容、提升與國內外合法之OTT業者合作、增加在地新聞篇幅、強化公用頻道在地社區產製內容節目占比、增加本國文化節目露出機會、強化訂戶隱私保護及相關補正資料與面談承諾事項等,都將列為營運計畫之一部,作為未來評鑑及換照重點審查項目。

另外,聯維公司也向NCC申請換發許可照,但NCC指出,該公司財務狀況不佳,自105年連年虧損,108年雖有改善,但財務結構還是不健全,相關財務規劃是否能實現未來營運計畫,還有待商榷。因此NCC認為,聯維公司仍有應限期改善事項,核發效期1年的臨時執照,並要求聯維公司應於3個月內陳報會計制度、內控機制等總體規劃,送交NCC審議。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