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閱讀節23日開幕 展現閱讀的不同形式

新北閱讀節23日開幕 展現閱讀的不同形式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李雅靜

新北閱讀節為響應世界閱讀日,23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開幕,現場規劃「你用『OO』讀新北」特展,展期為23日至5月2日,市長侯友宜與閱讀大使楊千霈皆提到,藉由活動「你用『OO』讀新北」,期望讓民眾對於「閱讀」一詞,不再侷限於傳統的書籍閱讀。

今年特展規劃7大展區,分別為「閱讀沙龍」、「百工」、「歷史」、「多元」、「探索」、「世代」及「生活」,除了展書以外,各區設計也別出心裁。其中「探索」展區,設有多媒體科技互動區,藉由揮動手勢,投影幕將出現新北各地景點,讓大家認識新北的人文風景。

新北閱讀節「探索」展區,結合多媒體科技互動。(圖/李雅靜攝)

此次也別具特色的是黑膠唱片區,除地面有黑膠唱片設計外,現場有留聲機的擺設,兩側木櫃展列各式各樣黑膠唱片供民眾欣賞。市長侯友宜提到,小時候特別喜歡放黑膠唱片,黑膠區可以回味這種聲音的美。此外,也邀請民眾可以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的三重南分館欣賞黑膠唱片之美。

市長侯友宜特別介紹黑膠唱片區的規劃。(圖/李雅靜攝)

最後,侯友宜與民眾推薦《本地The Place 06:新北》一書,書中介紹新北各地美景與城市變遷的歷史,透過這本書可以更了解新北這片土地,也能用「生活」閱讀新北。

閱讀節安排「閱讀沙龍」系列講座,邀請作家、跨領域名人、職人、出版人等,分享不同場表演,從23日到30日,共計16場演講與8場表演,若民眾有興趣,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與報名。

新北閱讀節「閱讀沙龍」講座。(表/擷取自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