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原創Podcast「別叫我文青」推廣智慧財產權

正聲原創Podcast「別叫我文青」推廣智慧財產權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古可絜

正聲廣播原創Podcast節目「別叫我文青」,今年獲智慧財產局邀請,合作錄製三期智慧財產權推廣節目,已於5日上線,聽眾可到SoundOn 聲浪、Castbox、Spotify等各大平台收聽。

別叫我文青以輕鬆、有趣的談話內容,訪談插畫家Takashi、作家朱宥勳親身經歷的著作財產權爭議事件,透過白話的解說,讓聽眾初步了解智慧財產權的保障範疇,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

別叫我文青節目製作團隊表示,聽眾們在使用網路時,常常會分享各種文圖小品給親朋好友,但是一個不小心,其實就容易侵權,這次節目邀請到插畫家Takashi來分享他身為圖文創作者所遇到的困擾。

同時,配合智慧財產局提醒聽眾,若遇上盜圖事件,可以先截圖保留證據,再通知對方下架或直接通知網路平台管理員(如FB)移除侵權作品,如果對方仍然不理會,可以撥打檢舉電話0800016597(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專線)或提出告訴,追訴侵權者之法律責任。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