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6:26

與米菇愛狗環島 感恩之心戰勝腫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草地上快樂翻滾的大黑狗,誰都看不出來,這健康的外表下,曾經藏著一顆惡性腫瘤,這是聖文與他的夥伴米菇。

六年前聖文撿到米菇,從此一人一狗再也分不開。當聖文決定要展開未完成的環島行,當然也帶上了米菇。

米菇飼主 賴聖文

我不想要她這一輩子只能在家裡客廳還有家裡附近公園過她的下半生,我要帶她去看看,台灣的每一個地方。

原本單純的環島行,卻因為在旅途中,米菇被檢查出惡性腫瘤變了調。

為了一直陪伴米菇,聖文環島的決心反而更加堅定,但一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困難,不管是為了經費問題,擺攤賣明信片,或是旅途上攔不到便車,聖文將兩年八個月的故事,紀錄在臉書粉絲專頁上。

我都是抱著隨時會睡路邊的心理準備,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她也因為這趟旅程延長她的生命。不管是人或是動物,都可以從自己的內心調整你自己治好自己的病。

就是這麼神奇,一路上開心地陪伴彼此,讓米菇的腫瘤已經獲得控制。

我覺得她就是來教我的,你以前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選擇逃避,可是在路上的時候,很多東西你是不能逃避的,再加上我不是一個人,我有她在,我就一定要去面對。

我把她撿回家,讓她有個家有個住的地方的時候,以為是我改變牠的生命,可是到現在我深深地認為,其實牠也是來改變我的生命歷程。

聖文抱起米菇,踏上滑板帶著許多人的愛,也感謝牠一路的陪伴,這隻與他一起環島戰勝病魔的狗“米菇”,聖文和牠還會繼續一起 ~走下去。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