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3:53

強女系擊樂家黃淨偉 以熱情傳遞勇敢力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擊樂藝術家黃淨偉自幼習舞,因緣際會投入學習打擊樂,10多年來隨著各大樂團出國表演走訪世界各地。

擊樂藝術家 黃淨偉:「我14歲就開始在國外表演,也踏過了非常多的國家,我跟別人或許是相反,回到最基層開始教學,落地生根來做傳承。在台灣還是有非常多在偏鄉或弱勢的族群,是需要我們關懷的。能夠落實到台灣各個角落,我覺得那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擁有別開生面舞台魅力的黃淨偉,現在的身分除了是獨立演奏家,辦過攝影作品個展,她還是許多小學院校的指導老師,甚至投入偏鄉將她所學傳遞到台灣各個角落。

擊樂藝術家 黃淨偉:「我覺得不是只有在表演,而是在傳承,還有一些教育的意義,這方面我覺得都還滿重要的。其實打擊樂只是一個媒介,任何元素都只是一個媒介。我用打擊樂來傳遞這個堅持、這個熱情,教導他們有自信心、有正確的判斷力,讓自己有力量可以面對,他們未來更不一樣的人生。

我相信學打擊樂的人,他即便不再繼續表演,那個很撼動人心的鼓聲,跟那個節奏、那個靈魂,一直都會活躍在學打擊樂的人心中。

女性力量崛起,20到35歲之間的強女系,不再只是在事業有所成就她們擁有自信懂得創造魅力,柔美外表卻有堅強信念,在自己的領域裏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