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3:34

浪浪別哭 守護城市中被遺忘的生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3年《十二夜》上映,喚醒許多人對流浪動物以及收容所問題的關懷,原任職廣告業的Allen與妻子,決定以實質力量投身幫助更多流浪動物,因此開設了浪浪別哭。這裡,除了是寵物咖啡館,也是流浪動物中途之家。

浪浪別哭店主 Allen:「流浪動物如果中途在自己家裡,牠被看見的機會比較低,所以才想要有個開放的空間。特地找老房子,是因為我們覺得老房子跟流浪動物一樣,都是在城市中被遺忘的一個角落,所以我們才把兩個做結合。」

緣分讓Allen夫妻遇到這棟位在市中心巷弄的老房子。為了保存高齡屋主的回憶,以最少的裝潢,保留了原始生活起居的格局。二樓臥室空間成了小包廂,拆下的舊窗框成了裝飾品,整間店沒有華麗的裝潢,卻充滿溫馨的居家感,以及對浪浪滿滿的愛。

浪浪別哭店主 Allen:「這樣子的房子對我的感覺,就是會聯想到爺爺奶奶他們在家生活的樣子,它投射在我心中的美,不是視覺上面可以感受的。老東西、舊的感情也好,算是我投射在它們身上的感情,投射在老房子任何一個物件上,覺得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應該是去區別牠們的品種,跟人類都是一樣有生命的東西,不應該隨隨便便去決定牠的生死。所以才想說,除了賺錢以外,應該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一樓空間作為狗狗區、二樓空間作為貓咪區,每隻毛小孩在這裡陪伴客人,也在等待新的主人出現。被遺忘的老屋,也因為這些流浪動物,而顯得更有生命力。

浪浪別哭店主 Allen:「其實浪浪別哭就是提供一個開放的空間,我們主要是營造一種家的感覺。就像是在家裡有一隻狗或一隻貓陪伴你,讓客人透過跟牠們互動和相處,進而提升牠們被領養的機會。」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