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時裝週 華服美不勝收

張珮雲 報導

  倫敦服裝秀之後米蘭服裝週接棒,多家知名的服裝公司,例如ARMANI、CUCCI、D&C及PRADA旗下設計師紛紛推出新作、有的走活潑路線,有的著重典雅貴族氣息,各有特色。

  西班牙設計師agatha ruiz的作品每回一出場,都會令人感到相當欣喜。她的用色非常有變化,每位模特兒好像是把調色盤穿在身上一樣。甚至把毛線球也拿來當作裝飾品呢!這名設計師創造貴氣的方法,則是仰賴羽毛般一樣毛茸茸的設計來製造趣味。

  不論是上半身還是下半身,搭一件這樣的衣服,就足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卡拉納的作品風格就很不一樣了,她使用的色彩並不多,以基本的白黑為主,頂多夾雜一些亮線來作點綴。靠閃亮的鈕扣來作變化。或者在領口袖口安排一些毛料設計,風格比較典雅大方,很能烘托女性優雅的特質。晚宴服的造型也非常中規中舉,那怕是一條飄逸的長圍巾,一樣能散發獨特的柔媚風情。

  PRADA相對之下,則使用了較多的閃亮元素來為創作加分,多款晚宴服都使用了亮片鑲飾、也適當點綴毛料編織花樣做變化。就連大衣也相當側重剪裁,高腰式的剪裁,再穿上一雙高跟鞋,更加顯示仕女的高佻身材。精彩多樣的配件搭配,更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人說,只有頂極設計師才會偏好黑色布料來從事創作,義大利知名設計師Geogio Armani以簡單的線條剪裁,不著痕跡地流露女性的優雅。這個深受好萊塢巨星以及國際企業人士喜愛的品牌設計師,這次再度採用絲布,絨布以及緞料來強調質感,尤其是足下風光,也相當有看頭。至於MARNI則走年輕活潑路線。設計師卡絲狄妮恩運用了大量自然的顏色,例如海水藍,寶石綠,甚至是花布作為洋裝。就連晚宴服的造型也是運用了大地色來作變化,看起來相當浪漫。

  在整體造型上,從帽子到胸前的裝飾,都充分展露青春氣,展現個性美向來以前衛大膽色系相互搭配的DOCLE GABBANA,今年也沒有讓人失望,一襲蕾絲內衣外穿,搭配金色亮片馬甲,立刻成為全場的焦點。桃紅色的皮衣短裙,呈現出狂放不羈的美。設計師大量採用輕巧的雷絲搭配薄紗設計,即使只是簡單的牛仔褲,搭配絲絨質的披風,也能讓人感受到無與倫比的性感魅力。

  向來以貼身長褲和緊身裙,展現女性完美曲線的知名品牌GUCCI,走的仍是黑色色系,鐵灰外套,搭配一線到底直筒長褲,像極了羅馬假期的奧黛麗赫本。晚禮服部分,還是以豐富律動感的絲質緞面服飾為主要材質,但是這襲一反深色系傳統,紫蘿蘭的低間晚禮服,成為整晚最亮眼的夜明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