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15:24

海底垃圾場! 800寶特瓶待撈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海底世界變海底垃圾場!綠島外海的美麗海底,每年吸引大批遊客來觀光朝聖,但最近卻有潛水教練在綠島南寮漁港外海附近的海底,發現一堆幾乎己經成了小山的垃圾堆,懷疑是搭船的遊客們,隨手把垃圾往海底丟。教練們自組志工隊,花了兩天時間,清出四百多公斤的垃圾,但初步估計,海底裡頭還有八百多支的寶特瓶!

潛進海底,大片的珊瑚礁岩和成群的小魚,就在身邊悠遊,但轉身一看,礁岩上頭怎麼全是垃圾,這裡是綠島南寮漁港外海,有潛水教練發現,海底裡頭竟然有座寶特瓶山,懷疑是這幾年來觀光搭船的遊客,隨手把垃圾亂丟,才會讓海底世界變成這副模樣。

去年開始管區管理亂丟垃圾罰1200到6000塊,政府強調已經著手處理,但不管垃圾是什麼時候丟的,都已經嚴重威脅海洋生態,七名潛水教練看不下去,自組志工隊,下海搶救海底世界,連續兩天就撿了400多公斤的垃圾,但這還沒完,估計還有800多支寶特瓶還沉在海底,只能呼籲遊客,真的別再亂丟垃圾,讓美麗的海底世界,成了海底垃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