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3:45

科技師輩秀 殺豬公體驗零錢存款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存款機一點也不稀奇,但你知道台灣其實有零錢存款機(ATM)嗎?

中國信託士林分行推出零錢存款機,這是台灣唯一一台可以存入包括 1 元、5 元、10 元及 50 元的存款機;跳跳虎與廖阿輝也實際前往士林,為大家揭開這部存款機的真面目!

中國信託零錢存款機為試營運階段,目前全台灣只有士林分行可以看見,有待金管會通過才有機會普及;這款機器最多可一次存入 300 枚硬幣,整台存款機可容納 5,000 枚硬幣。

方便的是,用戶不需要將各種硬幣分開,機器會自動判別有幾枚 1 元、5 元、10 元及 50 元硬幣,最後會自動結算加總金額。

雖然機器會自動退出偽幣、受損硬幣或是外幣,但用戶可別投入迴紋針等異物,避免卡住或故障,造成維修人員的困擾喔!

若是零錢存款機普及,對於攤販與小店家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不過除了機器需要成本外,存入的零錢最多只能 5,000 枚,必須增加人力回收的成本,是好、是壞?不知道大家怎看呢?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