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3:38

長頸鹿固齒器 無法水洗滿黴菌!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另外還有BABY在用的固齒器,小心有黴菌!嬰兒長牙時,很多父母會買固齒器給BABY咬,舒緩不適,不過、最近就有醫師發現、幾乎每個嬰兒都有的長頸鹿蘇菲固齒器、裡頭竟藏了滿滿的黴菌,照片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小兒科醫師建議、固齒器最好要買可以消毒清洗,沒有氣孔的,比較不容易藏細菌!

啾啾,俏皮的聲音,加上可愛的長頸鹿模樣這就是紅遍全球的嬰兒固齒器,長頸鹿蘇菲,幾乎每個寶寶都人手一支,但是國外一名牙醫發現,兒子最愛的蘇菲長頸鹿,從氣孔飄出陣陣霉味,剪開一看不得了,裡面充滿濕氣跟黑色黴菌,這還能給寶寶咬嗎,容易有菌血症嚴重敗血症。

不只這位牙醫發現長頸鹿發霉,網路上也有媽媽分享,長頸鹿發霉的影片,長頸鹿蘇菲產品來自法國,雖然原料強調百分百天橡膠還有食用顏料,但清洗方式因強調,不能用消毒鍋消毒,也不能水洗,醫師說像這種固齒器,就不適合寶寶,要可以消毒清洗的固齒器才安全。

長頸鹿的製造商則是回應產品包裝就說明,只能用濕布擦,不建議浸在水裡清洗,避免水從氣孔跑進去,但如果是嬰兒的口水從氣孔跑進去,實在很難清潔,也提醒父母選擇固齒器時要注意,才不會無形中讓寶寶生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