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09:00

攜手共創多元社會 彩虹旗凱道飛舞籲平權

黃婕、洪與成  / 台北市

【記者黃婕、洪與成台北報導】彩虹旗飄揚在凱道上,第十三屆同志大遊行於10月31日在總統府前熱鬧登場,以「解放暗櫃,青春自主」為口號,號召8萬人走上街頭,宣揚性別平權的理念,現場更有多對同志情侶手牽手,大方向群眾展現愛情,多組表演團體也到場,用音樂和舞蹈展現對同志的支持。

主辦單位請來多名吸睛的猛男,在凱道上一字排開,向大家展現好身材,也有許多民眾為了配合萬聖節,精心打扮上街,吸引眾人目光,現場更有多名外國人到場支持,顯示同志力量不分國界。外國人的參與對台灣同志環境是一大助益,第十三屆同志大遊行總召小白說:「外籍朋友來到台灣之後,其實也會對我們的政府形成影響,提醒政府注意台灣投入的資源、關注程度其實沒有跟國外一樣多。」

穿著特色服飾、舉著標語口號,活力四射的民眾跟著遊行車緩緩前進,今年將遊行分成南北兩條路線,北路線從信義路出發,行經林森南路、忠孝東路、金山南路和濟南路,南路線同樣由信義路出發,經過金山南路、和平東路以及羅斯福路,最後一起回到景福門,和北路線的民眾會合。此次擴大了遊行路線,就是希望更多人能意識到同志議題,一起重視同志的權益。

「找工作真的很困難,之前我會扮女裝,想去東區的服飾店當店員,但店家表示不錄用男生,其實覺得還蠻受挫的,為什麼我們沒有權利去工作?為什麼要性別歧視?」藝人Kiwebaby發表看法,呼籲大眾不應剝奪同志朋友的工作權。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民眾仍然以繽紛的色彩點綴活動現場,同志朋友們不僅用行動證明愛的力量,無關性別,也期盼社會大眾可以接受不一樣的聲音,讓他們能展現自我,攜手共創多元的未來。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