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09:00

倒酒原來不簡單!百位青年挑戰專業侍酒

徐懿、李佳旻  / 台北市

【記者徐懿、李佳旻台北採訪報導】開瓶、醒酒,再為客人倒酒。將近一百位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卯足全力,一同角逐年輕侍酒師菁英賽的冠軍寶座。

比賽由選手向扮作客人的評審介紹酒的口感,以及如何搭配餐點。有的選手在時間壓力下,差點讓酒杯掉落,但黃尉迪從容應戰,拿下大專組冠軍寶座。他表示,自己目前在餐廳當侍酒師跟服務生,「跟在場選手比起來,可能是我的實務經驗比較高,這是我的優點的部分。」

比照國外成熟的專業侍酒師環境,國內侍酒師人才培育正在起步階段。除了儀態和笑容,專業侍酒師還須了解100種酒款的產地、年分等,不但要以英文流利溝通,還要能夠搭配完美的餐酒組合,讓專業侍酒師執照的取得,變得相當困難。

賽評、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洪嘉宏認為,現在觀光業不斷發展,像侍酒師這類專業的服務,在未來是很有需要的。他說:「取得侍酒師的認證,除了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外,對未來的求職過程也會是很好的開始。」

今年侍酒師菁英賽來到第三屆,報名人數比起第一屆增加一倍,參賽者水準也普遍提升。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比賽,能夠增加年輕選手的經驗。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