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09:00

政大尊重系所專業 放寬「新進教師英語授課」新規

政大尊重系所專業  放寬「新進教師英語授課」新規 | 華視新聞

蘇韋宣  / 台北市

【記者蘇韋宣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日前透過人事室發布「新進教師須英語授課」規定之公文,引發校內師生反彈。政大教師會11日與校長、副校長及校務會議學生代表會談,校長承諾將考量各系專業需求、彈性開放規定。18日人事室發布新公文修正後,教師會便於23日校務會議中撤銷討論此案。

政大教師會長、法律系教授陳志輝表示,原本的英語授課規定,通盤適用全校各系所,干涉系所依專業考量聘用所需人才的權利。人事室18日發出政人字第1050010855號的修正公文,新增「系(所)有特殊專業考量者不在此限」的明文規範,尊重並保障各系所的徵聘權。

此外,去年曾發生資訊科學系提出的新進教師人選,通過系教評、院教評後,在送達校教評會之前,竟遭校教評召集人否決人選、退回系所的案例,不符校內聘用教師的「三級三審制」。陳志輝指出,校教評召集人在此階段應不具有否決權。

因此教師會為了確保新進教師的徵聘程序合法且公正,故於23日校務會議中提案討論。經決議,確認校教評召集人此階段沒有否決權,但保有在校教評會之前,與系所、院方討論應聘人選的權利。

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陳宏叡表示,學生在此案的立場與教師會相近,故一直都有參與教師會的討論,也在校務會議中與教師會共同提案。他認為,目前的決議已達到一開始訴求的目標。陳志輝也表示,新進教師英語授課一案已暫時落幕,接下來要繼續觀察校長有無遵守承諾。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