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09:00

大專盃男足公開一級決賽 北市大踢走台體大奪冠

大專盃男足公開一級決賽  北市大踢走台體大奪冠 | 華視新聞

蘇韋宣  / 台北市

【記者蘇韋宣台北報導】3日在台北田徑場進行「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4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冠軍賽,台北市立大學對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延續去年雙方爭霸的局面。這一回北市大以三比一復仇,教練張武業表示這場比賽是「爭一口氣」。

北市大抱著奪回第一名的決心而來,進攻快速。上半場五分鐘,北市大韋育任便射門搶下一分。第18分鐘時,北市大羅志恩接獲隊友的傳球,射門得分。開賽不久,北市大即拿下兩分,來勢洶洶。

台體大幾次進攻射門,卻讓北市大守門員潘文傑攔下。面對攻勢兇猛的北市大,上半場尾聲,台體大李茂在禁區左側踢出一球未進,但隊友賴志瑄抓緊北市大守門員的空檔起腳射門,踢出一分。上半場結束,北市大以二比一領先。

下半場台體大反擊不成,反而讓北市大柯昱廷單槍匹馬搶至球門前,虛晃一腳,將台體大守門員蔡碩哲調離前方後,迅速出腳進球得分,助北市大奪冠。

教練張武業表示,前半場讓球員採用「四二三一」的分布位置,卻因為中場較空,讓對方以吊球的方式進攻。因此下半場改採「四一四一」陣式,填滿中場的空缺,成功攔截對手的進球策略。

身為老將的羅志恩謙虛表示,自己的進球是靠隊友的助攻。他認為最關鍵的反而是柯昱廷下半場的得分,這一球穩住了隊上的軍心。他提到這一次直到賽前一個禮拜才來練球,本來沒有信心,但是抱持著「能踢多久就多久、不留遺憾」的心情來參賽,最後一場比賽拿回冠軍,非常激動。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