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09:00

攀爬高塔闖泥濘 戰士克內心恐懼

攀爬高塔闖泥濘 戰士克內心恐懼 | 華視新聞

陳思慧  / 台中市

【記者陳思慧台中報導】挑戰者使出渾身解數跨越重重障礙,滿身泥濘地衝破終點線。「2016 CONQUER征服挑戰Reborn」8、9日在台中麗寶樂園盛大展開。兩天的活動共吸引約1700名身穿紅色戰服的熱血挑戰者前來征服。

賽場全長10公里,共20個關卡。內容包括攀爬、翻越泥巴、跨越火焰,加上繩索、滾胎、疊羅漢、高空跳水,關卡最高超過六公尺。內容也針對人懼怕的元素進行設計,挑戰者必須克服內心的恐懼並突破自身體能與意志極限,以獲得征服者的最高榮譽。

第18關的「征服山-征服」被眾多挑戰者封為最高難度關卡。「征服山-征服」是一個六公尺高的傾斜高塔,高塔的底部是深坑。因此,挑戰者在這個關卡必須以超強肌耐力和爆發力攀爬上高台。但大多數挑戰者經歷了前面17關的折磨,早已筋疲力盡,需要隊友的攙扶才能完成挑戰。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的賴致鈞表示:「在挑戰中除了自身的肌力和毅力,團隊的合作也十分重要。」

爬上五公尺高台,再一躍而下跳進泥水池中。第19關「深水炸彈-墜落」是所有關卡中最受挑戰者歡迎的。此關,挑戰者必須要突破內心對高度和深水的恐懼,才能夠成功闖關。

5.挑戰者們充分表現合作精神,在同儕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協助完成關卡挑戰。 圖/主辦單位提供

挑戰者們充分表現合作精神,在同儕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協助完成關卡挑戰。 圖/主辦單位提供

來自新北市致理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張忠維表示,此次的關卡非常新穎有趣,非常期待下一屆的CONQUER征服挑戰。「人生中的每一個難題,就像今天的障礙關卡。」他說,只要跨越了這些障礙,就會很有成就感。

「CONQUER征服強調運動、生活、娛樂的結合。」活動創辦人周罕認為,科技產品的進步讓身體成為犧牲者,而征服就是一個能凝聚力量、改變人生的創新運動。主辦方選擇擁有大量紅土的麗寶樂園作為賽場,並根據賽場地形設計各種關卡。他表示,每一次的征服挑戰都針對場地設計新的關卡,讓每一次參賽的挑戰者都擁有不一樣的體驗。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