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09:00

打線堅強 總統盃慢壘遠東科大衛冕二連霸

打線堅強 總統盃慢壘遠東科大衛冕二連霸 | 華視新聞

毛凱恩  / 彰化縣

【記者毛凱恩彰化報導】「106年第15屆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總決賽22日開打,遠東科技大學繼去年奪得大專男子校隊組總冠軍後,今年再以10:3和7:0橫掃銘傳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奪得本屆冠軍,成功衛冕二連霸。

本次賽制規定預賽中三個分組第一的隊伍,決賽需與另兩隊進行循環賽,取得最多勝者為冠軍。遠東科大打線堅強,在對上銘傳時抓準先發投手黃皓瑋開局狀況不穩,第一局就以八安打外帶兩個保送打下九分,奠定勝基。面對中山時也從第三局開始,突破對方投手謝伯錩的封鎖,一步步拿下分數。

本次賽事進行過程中不時起風,但遠東科大的主力投手陳哲嘉面對狀況迅速作出調整,保持了良好的控球,並設定盡量將球放得「深一點」的策略,即控制壘球落點壓在好球板的後半部,使打者較難判斷揮擊時機而不易擊出強勁平飛球,陳哲嘉有效壓低失分,因而獲得了大會最佳投手。

遠東科大投手陳哲嘉面對宿敵銘傳大學,因控球得宜與隊友穩定的守備,奪得本次賽事最佳投手

遠東科大投手陳哲嘉面對宿敵銘傳大學,因控球得宜與隊友穩定的守備,奪得本次賽事最佳投手。 圖/毛凱恩攝

今年6月遠東科大校隊有十位球員畢業,去年的最佳投手陳俊綸和MVP胡龍武皆未出賽。教練劉水波認為球員離隊當然會有影響,不過學弟們實力不錯,「銜接起來沒有問題」,也取得滿意的成績。

本次大會MVP、遠東科大球員楊曜澤不居功,認為壘球是團隊運動,所以想辦法提振團隊士氣很重要。每當遠東打者站上打擊區,其他隊友就會一同高呼該打者的「應援曲」。遠東科大球員、教練之一的高裕翔表示,他規定每人都要有應援曲,也要求所有人都要會唱以團結全隊。這次遠東科大的隊伍,更有不少畢業的學長穿著制服來觀戰,顯示強大的凝聚力。

遠東科大一路過關斬將,蟬聯二連霸,球員們在賽後簇擁成一團,興奮地將教練劉水波高高拋起

遠東科大一路過關斬將,蟬聯二連霸,球員們在賽後簇擁成一團,興奮地將教練劉水波高高拋起。 圖/毛凱恩攝

去年同樣輸給遠東科大而獲亞軍的銘傳大學,近五年已有四次獲亞軍,今年再度與冠軍擦身而過,銘傳教練鄭三權認為雖不想年年當「老二」,但遠東科大不論投打都有很有水準,因此輸得心服口服。

銘傳大學吳柏鋒滑接擋下遠東科大許毓展的強勁滾地球,不過許毓展也腳程迅速,千鈞一髮地上到一壘。

銘傳大學吳柏鋒滑接擋下遠東科大許毓展的強勁滾地球,不過許毓展也腳程迅速,千鈞一髮地上到一壘。 圖/毛凱恩攝

在總決賽開始前,委辦的「華山體育」逕自將比賽時間縮減,引起劉水波和銘傳教練陳昭宏的抗議,認為與秩序冊上規定不符,可能導致實力接近的隊伍會因時間過少,來不及發揮實力就比賽結束。陳昭宏更質疑委辦單位,是因想盡快結束比賽才改變規定,讓他非常失望。

選東科大五號楊曜澤鎮守一壘大關,因攻守俱佳獲選本次總統盃大專男子校隊組MVP

選東科大五號楊曜澤鎮守一壘大關,因攻守俱佳獲選本次總統盃大專男子校隊組MVP。 圖/毛凱恩攝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