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教台師清大聯手 打造螢光飛盤秀

北教台師清大聯手 打造螢光飛盤秀 | 華視新聞

呂心喻  / 台北市

【記者呂心喻台北報導】黑暗中太空人散佈在八角星的各端點,手中握著發光的飛盤,忽然間中央的表演者將飛盤向上一擲,大型的地面投影配合射出光束,全場彷彿置身太空之中。2019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於2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其中結合螢光效果的飛盤表演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以及國立清華大學飛盤隊成員共同呈現,透過充滿故事性的表演,拉近民眾與運動之間的距離。

隨著交響樂聲告一段落,太空人和外星人開啟爭奪戰,數次防守、追逐、傳接螢光盤,營造出緊張氛圍。打敗外星人的堡壘之後太空人歡快地嬉戲起來,表演者因應前後兩段音樂情境的不同,做出多樣動作變化。除了翻滾、飛身撲接等高難度動作之外,太空人還排成交叉兩條線,隨著飛盤經過連續下腰後再向上跳躍,驚險的動作讓在場觀眾驚呼連連。

不同於以往為比賽做訓練,飛盤隊此次表演的準備方向是為吸引觀眾目光。表演同學、台師大體育系的余義箴表示,表演與平時比賽最大的不同,在於要配合音樂與拍點計算丟出飛盤的時間,增加了幾分難度。國北教大體育系的張智祈則開玩笑地說:「有些人節奏感很差,讓我很不爽,結束後我就會嗆他說剛剛丟得有夠爛!」國北教大體育系的陳彥廷也透露,「表演和之前的競技形式不一樣,所以我很珍惜這次可以和大家一起表演的機會。」平常表演者們除了練習之外還會一起打球,在準備過程中選手們已經培養出好感情。

表演的事前練習,飛盤隊下足苦功,在體育館內彼此互相督促練習。 圖/體育署提供

「對於我們來說,飛盤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清大的飛盤社前隊長黃嚴平說道,推廣運動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飛盤這項運動可以更廣為人知。余義箴強調,娛樂性質的表演可以激發民眾參與運動的興趣,「他們會發現原來運動也可以這樣玩、運動也可以很有趣。」飛盤在台灣仍在推廣中,因此也需要投注較多的心血,四位同學有志一同地表示,不管飛盤運動的前景如何,他們都會繼續堅持下去。

國北教大張智祈、陳彥廷(左一、右二)與清大黃嚴平(左二)、台師大余義箴(右一)分享個人的心得,直言飛盤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圖/呂心喻攝

運動表演會將新元素結合在內,使體育項目逐漸轉變為國民的休閒娛樂,民眾可以用全新的角度去看待各項運動。就讀國小二年級的王希瑜開心的表示,看到一些沒有看過的運動,讓她覺得很新鮮。安康高中體育老師張鈴則提到,像飛盤這種舉手可得又常見到的物品,加入螢光就會更有趣,「今年的表演項目融入許多大眾化的內容,讓民眾覺得接觸起來不是那麼困難,觀看的時候很有親切感。」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