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大遊行 千人快閃台北橋

電動機車大遊行 千人快閃台北橋 | 華視新聞

李芸  / 台北市

【記者李芸台北報導】龐大車隊的車燈照亮微暗的清晨,一時半刻之間,寬廣的橋面已經被電動機車填滿。台北橋是由新北市三重區到台北市的交通樞紐,早晨常被通勤的機車族填滿,形成的「機車瀑布」奇景於近幾年聞名世界。9月29日凌晨由Gogoro公司主辦的「2019快閃台北橋—電動機車總動員」活動,召集了1572名電動機車騎士,共同重現機車瀑布奇景。和平常不同的是,他們沒有製造任何廢氣和噪音。

凌晨三點,一千多位車主在三重聚集,儘管活動時間在三更半夜,現場又持續下著雨,從各地來的騎士仍不畏風雨地騎著各樣顏色鮮明的電動機車來到現場。在主辦單位的帶領下,龐大的車隊緩緩前進,通過台北橋最後到達市政府集結。車隊打破周日早晨的冷清,各式各樣的電動車花了將近十分鐘才全數過橋,盛大的規模使不少民眾和攝影師聞風而來,早早在橋下守候,想拍下此一難得的畫面。

從9月29日凌晨開始,電動車騎士們冒雨在三重報到、集合,共同響應這次電動機車大遊行的活動。 圖/Gogoro公司提供

電動車遊行活動在台北舉辦至今已是第四屆,活動最初由車主自行發起,他們觀察到每天早上台北橋都會被燃油機車的熱氣、廢氣填滿,因而反向思考,有了以電動機車形成乾淨、安靜的機車瀑布的想法。今年更召集了1572位車主響應,創下「世界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的紀錄。主辦單位行銷總監陳彥揚提到,活動是電動車未來願景的象徵,「希望有一天不用透過一年一次的電動機車大遊行,也可以慢慢的去讓每一天的台北橋都是電動機車,然後不會吵也不會臭。」

與往年的遊行不同,今年除了電動車大宗品牌Gogoro外,也加入了許多不同品牌以及共享電動機車。隨著電動機車在台灣市場的發展,硬體環境也對騎士更加友善,減輕了機車騎士從一般機車換成電動車的不適應。就讀中國文化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洪維澤提到,電動機車採用換電池的方式,比起充電方便許多。且現在市區的充電站設點多,「我騎到桃園、基隆過,都還是蠻方便的。」而南亞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車輛工程組的林韋誌則說,換成電動車後就「回不去了」,因為電動車的加速快、動力強,且換電池快速,比起一般機車有過之而無不及。

電動機車加速快、動力強,機能並不亞於一般機車,吸引了不少年輕人使用。 圖/李芸攝

洪維澤今年是初次參加活動,他提到自己因為對於Gogoro品牌有認同感,所以決定加入夜騎行列。而亞東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李承峰今年已經是第四次來參加,他認為主辦單位透過此活動可以凸顯車輛數多,卻零排放廢氣的現象,達到推廣目的。

活動最後所有車主在市政府集結,空拍機拍下機車共同排出Go World字樣的壯觀場面。 圖/Gogoro公司提供

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現在台灣的電動機車只有20多萬台,僅佔機車總數不到2%,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但他認為這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且車主們的積極推廣,更是電動機車銷售成長的一大動力。「這其實是蠻長的路,但我們覺得這個事情越跑越快了,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讓馬路上都是電動機車。」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