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國民運動 美感恩節扮火雞慢跑

鼓勵國民運動 美感恩節扮火雞慢跑 | 華視新聞

傅有萱

【記者傅有萱綜合報導】「奔跑吧!火雞們!」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來臨,美國民眾會在這個盛大的節日準備佳餚,邀請親朋好友歡聚過節。然而,餐宴背後,伴隨的卻是遠超出健康值的熱量,因此「火雞慢跑」便應運而生。大夥兒將自己打扮成俏皮的火雞參加慢跑,盼透過這樣的方式,鼓勵更多人外出運動,消耗感恩節大餐所帶來的熱量負擔。

由基督教青年會(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YMCA)發起的慢跑活動起源於1896年,組織希望藉由舉辦慢跑賽的方式,在感恩節這天,將所收的報名費用捐給清寒家庭。發展至今,活動已吸引許多慈善團體及社區單位陸續響應,美國各地每年皆有超過250場「火雞慢跑」。東部中央大學(East Central University, ECU)學生丹妮爾.戴維森(Danielle Davidson)便表示,自己相當喜歡這個活動,「以參與火雞慢跑的方式慶祝感恩節,除了可以挑戰自己,也讓這個節日變得十分有趣!」

有民眾變裝成蔓越莓汁、青菜、烤火雞等,一同組成「感恩節大餐」,參與火雞慢跑活動,畫面相當吸睛。 圖/凱特琳.惠勒提供
美國每年皆有超過250個地區會舉辦「火雞慢跑」,幫助社區提升認同感,也為當地注入新的活力。 圖/凱特琳.惠勒提供

這項活動之所以於今年重掀熱潮,源於一份在網上瘋傳的數據。根據「Active.com」公布的調查指出,感恩節時,平均每位美國人會在晚餐攝取3000到4500卡路里以上的熱量,令民眾驚訝不已。許多人因此爭相報名參與當地的火雞慢跑,希望可以在不破壞過節氛圍的前提下消耗熱量。首度參與活動的美國德克薩斯州沃思堡市的社區組織成員喬凡尼.托雷斯(Giovanny Torres)分享,盼自己透過這個活動保持健康、減輕身體負擔,「火雞慢跑可以鍛鍊身體,同時幫助我的腦袋更加清醒!」戴維森也說:「感恩節大餐的熱量真的超出我們想像,而此活動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

火雞慢跑活動雖沒有強制參與者必須變裝,但仍有不少人自發性地扮成火雞感恩節大餐裡的烤火雞,使活動更具過節氣氛。 圖/馬克.卡拉漢提供

事實上,百年過去,火雞慢跑也從原本鼓勵民眾運動的理念,轉為較多元的形式,亦不再侷限參賽者的服裝造型。例如,有不少地方組織便將該活動結合淨灘、變裝派對等,希望吸引各年齡層民眾參與。跑步教練馬克.卡拉漢(Mark Callaghan)就透露,自己最喜歡活動中的變裝部分,因為可以看見各種不同造型的人物在慢跑,「我最鼓勵大家扮成火雞,因為烤火雞是感恩節大餐的傳統,這樣特別有在過節的感覺!」

比賽一開始,參賽者大步向前邁進,其中也有人加入造型變裝,場面十分壯觀。 圖/凱特琳.惠勒提供

隨著美國各地方組織及社區鄰里的響應,「火雞慢跑」每年皆吸引超過1萬6000人參與,堪稱是「美國最長的感恩節活動」。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地區火雞慢跑執行總監洛基.希金波坦(Rocky Higginbotham)說明,很多美國的小型社區都因為舉辦火雞慢跑而提升了社區認同感,他們也在活動時,呼籲民眾勿忘感恩節的意義,「在感恩節這天,我們以趣味慢跑傳達感謝之情,而這個活動使我們更加健康,也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