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交通部長毛治國 鐵漢柔情當「空中保姆」

準交通部長毛治國  鐵漢柔情當「空中保姆」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準交通部長毛治國日前接受華視新聞專訪,現場大秀自己的養身之道「甩手功」,讓華視晚間主播王薇、徐俊相學到冒汗連連,直呼果然是養身好方法,而準部長毛治國更透露了自己曾經當起空中保姆,帶著未滿一歲的小娃兒,遠赴多倫多找尋領養家庭的奇妙經驗。

準交通部長毛治國幾年前因為太太的關係,接觸了天主教的收容之家,專門收容未婚媽媽生下的小朋友,而院方主要任務就是在小朋友一歲前找到國外認養家庭,因為資金有限,所以常需要許多義工幫忙「抱小娃娃」,雖然夫妻倆都不是天主教徒,可是還是參與了這項「抱娃娃志工」,毛治國笑說:「一堆義工陪著一群小娃兒,哪個哭就趕緊去抱那一個!」

而當時台灣SARS大流行的時候,有個小娃娃找到了國外的收養家庭,不過對方因為健康因素無法搭機來台,而台灣義工也因為SARS緣故而不敢搭機,毛治國描述自己當時因為公事要出國,扶養中心於是請毛夫人幫忙,當毛治國知道這個訊息,內心掙扎了一下後,才答應接下這「空中保姆」的工作。

毛治國描述那小娃兒笑起來很可愛,在機上娃娃還算配合,哭鬧次數不多,不過因為需要轉機數次,一次的轉機中毛治國坐在經濟艙靠窗的位置,而娃兒在內側的座位,只要娃娃一哭,毛治國就要越過兩三個人去安撫,毛治國笑說:「要進出若干次!」之後仍維持了跟外國寄養家庭幾個月的聯繫,知道小娃娃過得很幸福,這才安心,讓徐俊相大呼準交通部長毛治國鐵漢柔情的一面。

華視新聞也特地現場播出了毛夫人談論丈夫的話,毛夫人對於丈夫近日的忙碌,也顯得很心疼,毛夫人透露毛治國常常開會開很晚,每天什麼時候回家都不知道,學過腳底按摩的她,只能以每天的腳底按摩,分擔丈夫的辛勞,毛夫人還笑說:「我把他捐給國家了!」準交通部長毛治國看了直喊在家人支持下,自己一定會努力做出成績。

華視「馬上新台灣---專訪新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將以專題方式,分為上下兩集播出,14、15日華視2300夜間新聞晚間十一點首播,15、16日早上七點之「早安今天」晨間新聞時段播出,人稱管理大師的毛治國,會對未來政策,作出什麼樣的計畫與目標,請全國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