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海角」配樂 大提琴家獨奏

 / 台北市

  在電影「海角七號」中,敘述七封情書內容時的配樂讓坐在電影院裡的觀眾深受感動。這段配樂就是由國內大提琴家呂超倫所演奏,而整個錄製過程和他平常在舞台上演奏,超乎他想像地不輕鬆。

  電影「海角七號」裡,日籍教師在船上寫信時,溫柔的口白加上動人的配樂,不知讓多少人在電影院裡掉下了眼淚,這段扣人心弦的曲子叫做「1945那年」,由大提琴家呂超倫所演奏,電影配樂雖然感人,但呂超倫說,其實錄製過程一點也不像在舞台上演出那樣來得輕鬆自在。

  拉起琴來技法純熟、表情專注,今年三十三歲的呂超倫擁有耶魯大學音樂碩士的高學歷,原本大可留在美國繼續發展,但他卻選擇回到台灣,因為他認為回到了家鄉,自己在音樂上可以有更大的發揮。

  雖然幫過不少電影錄製配樂,但呂超倫說,其實自己最愛的還是古典樂,不過由於現在電影配樂的曲子越作越好,因此未來如果有機會,他也會繼續幫電影拉出動人的樂章。﹝記者蘇玲瑤、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